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射击首日综述:斯洛伐克夺首金 李剑飞未能卫冕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卡卡)今日,北京残奥会进入第一日比赛,射击项目共产生了两枚金牌,其中斯洛伐克选手瓦多维乔娃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项目冠军,夺得首金;俄罗斯选手瓦列里·波诺马列科以672.4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10米男子气手枪SH1级项目冠军,而此项目奥运冠军,我国选手李剑飞未能卫冕,获得第六名。

  今日虽然天降大雨,却未能浇灭观众的热情,远在石景山的射击馆却座无虚席,满是前来为队员们加油的热情观众。

  上午9点,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资格赛开始,中国有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张难以及赛前被寄予夺牌希望的张翠平和小将王婷婷,不过三人最后分列资格赛第11位、第13位和第16位,无缘决赛。

  25岁的斯洛伐克选手瓦多维乔娃以资格赛首名身份晋级决赛,她也是决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她曾经两次参加残奥会,最好成绩是雅典的第六名。决赛中,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气呵成,以494.8环摘得北京残奥会首金。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以490.2环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来自波多黎各的选手妮尔达·洛佩兹,总成绩489.2环。

  在10米男子气手枪SH1级资格赛中,卫冕冠军李剑飞和队友茹德成分别以第五位和第六位闯入决赛。不过李剑飞与资格赛首位的俄罗斯选手波诺马列科相差了11环之多,卫冕冠军的希望非常渺茫。不过在决赛中,李剑飞在第八枪结束后跃升至第三,可惜他在最后一枪中仅打出了8.1环,遗憾错失奖牌,最终获得第六名;茹德成获得第五名。

  俄罗斯选手瓦·波诺马列科以672.4环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他的同胞谢·马雷舍夫以665.8环摘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韩国选手李周熙,他在最后一枪中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获得银牌,总成绩664.6环。

  明日,将产生R1- SH1级10米男子气步枪立射和P2- SH1级10米女子气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