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瓦多维乔娃:首金是意外之喜 阴错阳差结缘射击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日结束的北京残奥会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比赛中,赛前并不被看好的25岁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以494.8环夺得北京残奥会第一金。

  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是斯洛伐克目前唯一的一名残疾人职业运动员,夺得首金成为了她意外的惊喜,她说:“开始我并不知道拿到的是首金,当志愿者告诉我时,我感到非常高兴。

虽然我只有25岁,但是我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了。”

  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本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残奥会,起初她是因为阴错阳差而选择了射击运动,却没想到会结下不解之缘。“我过去滑雪,但是这项运动受天气所限,于是我选择了可以在之内进行射击的运动,上了射击学校,遇到了现在的教练。”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说。

  决赛中,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打出了102.8环的好成绩,除了最后一枪9.5环,其余九发枪枪命中10环,还有一个10.8环、一个10.5环和4个10.4环的好10环出现。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说:“决赛最后一枪的9.5环是我打的最低的成绩,不过整体来看,成绩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还将参加R3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R6混合组50米自选步枪卧射和R8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的三个项目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