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香港为残奥马术比赛创造无障碍参赛和观赛环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香港特别行政区沙田马场7日开始精彩的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协办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及残疾观众创造“无障碍”参赛和观赛环境。

  在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上,香港马术场地的一流设施和安排赢得很好的口碑。对于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香港会更进一步,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和残疾观众创造一个“无障碍”参赛和观赛环境,将每一个细节尽量做到周到和细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为了配合运动员的需要,安装了方便他们的上落马匹的辅助设施,加装轮椅升降平台,设立了轮椅和义肢的维修间,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增加残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和他们的洗手间等等。在残奥村,我们作了相当大的改动,有48个客房为轮椅使用人士量身订做。”

  在交通方面,考虑到残奥会马术比赛会有较多坐轮椅的观众观看,香港复康会安排了18辆复康巴士。为了方便场内伤残人士,马术场地的设施改装过,也有服务柜台。负责轮椅和义肢维修的工作人员吴汉荣先生说:“很多运动员来香港没有带轮椅来,来到才发觉需要轮椅帮助,所以他们就会找我们帮忙,我们会借轮椅给他们暂时使用。”

  对于在香港举办的残奥会马术比赛,香港市民热情不减。赶在第一天前来观看马术比赛的香港市民陈先生说,他被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所感动。他说:“我觉得到挺难的。一些选手肢体残疾,有的没有了一只手,我真的很佩服他们。”

  据了解,为期5天的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将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运动员和71匹马参赛。赛事只设“盛装舞步”一个项目。除团体赛外,运动员还按照残疾程度不同分成5个级别参加个人赛,充分体现了公平竞赛原则。整个赛事共产生11枚金牌。无论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数目,还是参赛选手和马匹数目,这次赛事规模均为历届之冠。中国代表团和中国香港代表团都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马术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