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首日水立方神奇再现 决16金创14项世界纪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燕玺):今天(7日)是北京残奥会的首个比赛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总共决出了16枚金牌,而这其中就创造14项新的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就因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而被称为“神奇水立方”。

而残奥会开幕的第一天,在这里举行的残奥会游泳比赛就又一次显示出了“神奇”:14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刷新。

  在今天下午最先展开的男子200米自由泳S2级决赛中,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17岁俄罗斯小将科卡廖夫以4分45秒4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卡廖夫表示能够取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他自己都感到十分意外。科卡廖夫说:“我非常高兴能够以第一名的身份面对大家,而且还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我觉得这一切都不可思议,我要感谢我的对手,正是我们之间友好而激烈的竞争,才让我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此后的比赛继续着水立方的神奇。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杜剑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决赛中击败强劲对手,以1分35秒21的成绩在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块金牌。然而,比赛当中杜剑平受到了乌克兰选手的强力挑战,杜剑平最后也只是以微弱优势取胜。赛后杜剑平回忆说:“是(被水)呛到了,尤其是后面25米的时候,乌克兰的(对手)慢慢上来了,我就感觉很紧张,所以我后面就不管了,什么念头都没有,憋着一股气,手拼命地划,拚死了再说。”

  在其他比赛中,来自白俄罗斯、墨西哥、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选手也分别打破了男子100米蝶泳S1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S3级等12项世界纪录。

  “水立方”第一日,各国选手神奇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期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