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帆船赛启动仪式速写:为生命插上梦的翅膀

    社青岛9月7日奥运专电 题:为生命插上梦的翅膀

    ――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速写

    新华社记者 薛文献 徐冰

    伴随着“哗-哗-”的浪涛声,一位勇敢的少年驾驭着帆船,缓缓驶向大海,在惊涛骇浪中经受风雨的历练。

灯光渐渐变暗……当再次亮起时,小男孩已经长成健硕的男青年,意气风发地驾驭着风帆驶向宽广的天际。

    这充满梦幻色彩的舞蹈《梦帆》,拉开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的序幕。小男孩的梦,也是所有参加残奥帆赛全体运动员的梦。

    7日晚19时30分,残奥帆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帆基地开始,参赛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运动员代表先后入场,并升起残奥会会旗。本届残奥帆赛将产生3块金牌。

    相聚青岛,在这片蓝天碧海,让梦想踏浪扬帆;从这方爱的土壤出发,让理想插上梦的翅膀远航。

    依然是碧波荡漾的大海上,一大群“海鸥”迎风展翅,在风浪中奋勇搏击,表现出血肉之躯所蕴含的激动人心的精神力量――《超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李琛深情演绎一曲《来吧》:“同样的命运让我们相逢,顽强的信念正在升华,成功与失败只是一刹那,我们要勇敢去面对它……来吧,来吧……我们一起相聚在2008!”旋律?锵有力,表达了所有残疾人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感人情怀。

    紧随祝福的歌声,艺术家专门为本届残奥帆赛启动仪式创作的歌曲《辉煌梦想》响起:“海阔天空,风帆依旧飘扬;激情梦想,瞬间就是辉煌”。全体演员身着各种服装汇聚成五彩的海洋,簇拥着五大洲的歌唱演员铺满舞台,代表五大洲心手相连。人们在歌声中旋转、拥抱,紧握的一双双手高高举起,一起向往着辉煌的梦想,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30分钟的文艺表演《让爱起飞》接近尾声时,激动人心的一刻到了:取自北京残奥会的火种来到仪式现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手持火炬,走向舞台正中央,等巨大的LED墙打开后,引燃印有残奥会标志的圆形引火器。

    引火器周身喷出一圈火焰,缓缓升起,至最高处时,喷出13条由特殊烟火制成的焰火,这些焰火如沿轨道同时飞向226米外,点燃了庆典火炬。

    13条火龙代表着13届残奥会,更代表着所有残疾运动员拼搏的精神、不屈的品格。

    雄壮的音乐响彻夜空,清脆的炮声震撼云霄。一朵朵礼花在青岛奥帆中心上空喷薄绽放,色彩斑斓,光耀海天。现场观众瞩望圣火,群情振奋。

    祝福你们,所有的残疾帆船运动员――扬帆青岛,梦想成真!为生命插上梦想的翅膀,向全世界献上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