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8日看点:南非飞鱼冲第2金 周菊芳有望卫冕

    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8日的北京残奥会赛场,金牌大户田径将拉开帷幕。南非“飞鱼”杜托伊特将在“水立方”继续冲金。雅典残奥会冠军周菊芳则有望为中国夺得自行车首金。

    继7日夺得女子S9级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后,杜托伊特将继续在“水立方”书写传奇,8日她将在S9级100米自由泳中,冲击自己的第二块金牌。

    24岁的杜托伊特是仅有的两位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之一。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公开水域游泳赛中,她在与24名健全人比赛中位列第十六位,被称为南非“飞鱼”。

    2001年一次意外,使杜托伊特失去左小腿。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一人独得五金。8日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仍然是杜托伊特表演的舞台。作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唯一的悬念是,纪录能否被继续改写。

    田径比赛8日将开始第一天比赛,并产生10块金牌。卫冕冠军郑宝珠、张海原、郭伟将在女子标枪、女子跳远和男子标枪比赛中,为中国队争取冠军。

    女子标枪F42-46级比赛,中国队将派出郑宝珠、姚娟和钟永渊三人出战。她们分别是雅典残奥会冠军和悉尼残奥会冠军和远南运动会亚军,这块金牌应该不会旁落。张海原和郭伟在雅典残奥会夺冠后,近两年竞技状态不错,世锦赛战绩也不俗。

    田径赛场8日晚还将迎来南非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他将参加男子100米T44级比赛。在北京残奥会之前,他已经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他保持的残疾人百米世界纪录是惊人的10秒91。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大时膝盖以下就被截取。由于使用特殊材质的假肢和出色的成绩,他被称为“刀锋战士”。

    8日的场地自行车赛场将产生5块金牌。雅典残奥会冠军周菊芳有望摘得中国自行车队首金。

    残奥会根据选手残疾程度不同,各个项目都将进行分级。比如,男子百米就被分为13个小项。残奥会总共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

    8日总共产生41块金牌,仅游泳和田径两项就贡献28块。(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