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张璐打破残奥会纪录:自行车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本报讯昨天的北京老山自行车馆,男子1公里计时赛,双腿截肢的中国选手张璐第四个出场。这个唐山小伙一骑完就把各路记者震了,1分18秒603———这个成绩已经破了残奥会纪录。虽然全部选手赛完后,张璐最终名列第六,但他很快抛弃了遗憾,语调低低却坚决地说:“比起1公里计时赛,我更擅长团体竞速。

”“10号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

  戴着一副眼镜,一身运动装打扮,刚满20岁的张璐看起来像个高中生,但没人可以怀疑他的顽强。1998年,刚满10岁的张璐遭遇车祸,失去了双脚。小学五年级时,张璐安装了假肢,虽然“站立时间长了整个腿和下半身酸麻酸麻的”,但他终于可以不用再让父亲背着,而是自己骑自行车上下学了。好强的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自己是残疾人,照样和同学们一样上体育课。直到上高中参加军训时的一次跌倒,老师才知道了他的情况。军训结束后,他获得了“坚强战士奖”。

  2005年,唐山市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张璐被一位自行车教练看中,入选了河北省残疾人自行车队。刚开始训练时,他使用的是生活假肢,时间一长就把皮肤磨破,鲜血直流;但张璐觉得机会难得,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安装上运动假肢后,张璐训练时舒服多了,成绩也稳步提升。

  次年张璐就进入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这次顺利入选北京残奥会阵容。除了个人计时赛,他还将参加追逐赛、团体竞速、公路赛等项目。

  “参加自行车运动让我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加自信。”张璐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