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广州代表团对残奥会进行考察 为办亚运提供经验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王晓玲) 第29届奥运会圆满落幕,第13届残奥会精彩开幕,两个奥运的精彩也吸引了广州人的关注,因为2010年亚运会和亚残会将在广州隆重举行。9月6日~8日,在副市长许瑞生、陈国的率领下,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对北京2008年残奥会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

  从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到9月6日残奥会开幕,中间只有短短12天的时间,如何实现从奥运到残奥的全方位“转场”,以及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体育场馆、残奥村、新闻中心等场馆的无障碍设施的完善配套,这对于北京奥组委运行团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带着这个问题,深入到各大场馆和区域进行考察访问,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转场”相当成功,而这也将为广州举办亚运会和亚残会提供最直接和最宝贵的经验。

  9月6日,残奥会开幕当天,广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又称中国残奥管理中心),进行深入考察。残奥中心是中国残奥运动队诸多项目的训练基地,拥有诸多与奥运会赛场相同的设备、设施。广州考察团从训练馆到更衣室,进行了细致的查看,许瑞生副市长还不时询问场馆设施造价、建材产地等,并和陈国副市长交流意见。一个小时的考察,让大家收获颇丰。

  9月7日,广州代表团一行冒雨来到北京残奥村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对世界残奥选手在京生活、训练和比赛的场馆进行了考察。其间,许瑞生和陈国还特别看望了正在备战残奥会的广州籍运动员,并鼓励他们在残奥会上展示广州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在本届残奥会上,10名广州选手将参加赛艇、硬地滚球等5个项目的争夺。

  9月8日,广州代表团还将对部分场次的比赛进行观摩,并进一步了解各大场馆的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