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 > 最新动态

亚泰对决辽宁忘记穿射门靴 米帅上任遭遇三连平

  亚泰德国新帅米登多普上任指挥的前两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均打成了平局。此番面对积分垫底的辽宁宏运队,长春亚泰队的目标除了全取3分外自然再无其他。同时,王栋这场比赛结束禁赛期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可在昨日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亚泰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最终与辽宁宏运队0比0握手言和。

  开场后,亚泰在场面上十分被动,仅有几次进攻能威胁对手大门。第15分钟,辽宁宏运队王新欣边路得球后传中,门前包抄的格里菲斯头球攻门,宗垒将皮球勉强化解出了底线。第20分钟,格里菲斯再次接到队友传球后形成绝杀的机会,但是由于稍稍越位,丧失了这次机会。第29分钟,曹添堡在大禁区前沿推射远角,皮球偏门而出。第42分钟,王栋在前场出球,但是因为缺少队员的接应无功而返。

  第55分钟,长春亚泰队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姜鹏翔在门前近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竟然不可思议地将皮球射偏!第72分钟,辽宁队快速反击,长春亚泰队员造越位失败,杨旭得球后劲射将皮球击中球门横梁!第76分钟,长春亚泰队在前场连续获得了定位球的机会,但是均无功而返。第80分钟,宗垒再次拯救了长春亚泰队,封住了格里菲斯的进攻。第81分钟,王睿门前得球后冷射再次偏出门柱。第88分钟,长春亚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是王栋的任意球和之后的补射,均砸在了人墙上。最终双方以0比0的比分握手言和。

  中超昨日比分:陕西2-2浙江,山东2-1青岛,河南0-1长沙。

  赛后盘点

  12脚射门换来尴尬平局

  卫冕冠军一胜如此难求

  0比0,长春亚泰在新帅的带领下,依旧无法获得胜利。整场比赛,长春亚泰共有12脚射门,其中射正8次,但是,就是这样的射门比例,依旧无法让亚泰球员寻找到进球的感觉。

  在亚泰新主帅米登多普上任之后,他已经连续获得了3场平局,一胜难求,这就是目前长春亚泰的真实写照。

  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经历过年初的双线作战尴尬之后,联赛中段曾经有过强力反弹。但是,随着老帅李旭川的卸任,俱乐部首位外教米登多普的接手,亚泰开始再度走低。本场比赛,虽然长春亚泰的中场核心王栋复出,依旧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客场作战的辽足绝对机会要远远多于长春亚泰,如果不是他们的前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不是亚泰的门柱在冥冥中保佑球队,长春亚泰有可能要输掉这场比赛。

  赛后,米登多普也对比赛的结果表示了遗憾,他认为,球队连续作战是没有获得胜利的最大原因。

  “前面的两场比赛中,我们都是雨战,我们的体能消耗很大。在对阵辽足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最后十分钟里已经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队员的体能恢复上。”

  当然,米登多普也没有回避主场作战连续不胜的尴尬问题。他承认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尤其是在进攻上。当被问到队中的第一前锋达扎吉什么时候才能复出的时候,米登多普说:“客场对青岛的比赛时达扎吉就有伤,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让他带伤上场,这可能就是我们受到惩罚的原因,随后的两场比赛达扎吉都没能上场。达扎吉作用不可替代,我希望他快速恢复回到集体中来。米图和达扎吉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回归,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达扎吉的身体和抢点意识是队中无人能够代替的。他的复出,将让我们看到获得胜利的希望。”

  客队声音

  马林:平局结果我很遗憾

  能够在客场逼平长春亚泰,这对于正处在困境中的辽足来说,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后,马林显得相当兴奋。他表示,“前一阶段辽足丢分太多了,现在每一场比赛都要当成保级战来打。如果辽足按照现在这个良好的势头发展下去,保级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逼平长春亚泰,马林显得相当谦虚。他直言,辽宁足球与长春亚泰之间非常熟悉。来到这里之前,他们也仔细的研究了亚泰的特点。从实力上说,辽足肯定是不如长春亚泰。不过,正是因为辽足队员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才有了最终的平局。“不过,机会是均等的,大家都没有把握住,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平局。这应该是一个遗憾,但这种遗憾是不能掩盖比赛的精彩与激烈的。”马林如是说。

  焦点队员

  王栋复出生猛依旧

  遗憾未提前获生日礼物

  在被中国足协禁赛之后,亚泰的中场核心王栋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复出之后的王栋虽然打满了全场比赛,但是,他依旧无法帮助球队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栋还曾经有过一次精彩的射门,遗憾的是,门柱挡住了王栋的进球运气。

  在米登多普上任之后,他一直十分看好王栋。在之前点评王栋的时候,米登多普直言,“虽然王栋还无法为球队比赛。但是,在训练中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王栋是一个大局感很强的队员,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在经过六场的禁赛之后,王栋终于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了。上场之后的王栋很兴奋,他几次不错的分球更是赢得了球迷的喝彩。上半场比赛,王栋有过一次长途奔袭之后的射门,结果被门柱将球拒之门外。

  下半场比赛,王栋的体能有所下降,几次拿球也出现了失误。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王栋在整场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最终,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被王栋收归囊中。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是王栋的生日。长春球迷在比赛现场打出了“王栋生日快乐”的横幅,王栋本人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提前收获生日礼物。很遗憾,王栋的这个愿望没有实现。赛后,王栋也表示,“打辽足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总是找不到射门的感觉。也许是大家都太着急了,都太想尽快拿下比赛获得胜利。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想赢,就越是难以达到目的。后面我们还有主场的比赛,还有机会。”

  球迷反应

  长春主场拿一分挺侥幸

  球迷不满喊“假球”泄愤

  90分钟的苦战后,长春在自己的主场艰难地收获了1分。在之前,长春已经将本场比赛划入了自己的三分计划当中,毕竟对手是积分垫底,刚刚结束10连败尴尬的辽足。但是从比赛过程上来看,辽宁队更有资格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赛后,长春球迷也显得相当不冷静,他们显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平局,赛场上“假球”的喊声数度响起。

  纵观整场比赛,能在主场拿到1分,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已经算是万幸。回顾本场比赛中的险象环生,真正给亚泰队用了魔法的人恰恰就是亚泰人自己。第15分钟,王新欣左路与队友2过2配合后传中,格里菲斯头球攻门险些敲开长春队的大门。第25分钟,又是格里菲斯中路连过三人后突入禁区一脚射门,被宗垒奋力扑出。而下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不但格里菲斯险些破门,小将杨旭的两次射门也都击中了球门框。

  2007赛季,亚泰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登顶中超是俱乐部、主帅、球队、球迷共同努力的结果。如今的亚泰是以卫冕冠军的名号走在明处,这已然呈现出了历年中超冠军的后遗症。形成这样的场面,很多人开始迁怒亚泰新帅米登多普。但是,米登多普不应该来承担责任,刚刚接手球队的德国人恐怕连某些球员的名字都叫不出来。所以,球迷应该冷静,应该给米登多普和亚泰时间。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米登 | 格里菲斯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