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外报:失去左脚的“芭蕾女孩”的舞步打动全球

  中新网9月8日电 6日,在中国北京主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来自四川省的小学4年级学生李月表演了光彩夺目的芭蕾舞。韩国《朝鲜日报》8日发表文章称,这位失去左脚的“芭蕾女孩”的舞步打动了全球。

  文章主要内容转载如下:

  虽然失去了左腿,但12岁芭蕾女孩的舞蹈梦没有被震碎。8月6日晚上,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式在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当天,一名芭蕾女孩现身在鸟巢上的圆形舞台上。

  身穿粉红色芭蕾装,坐在轮椅上的该女孩和听力残疾人舞蹈团员一同表演。为该女孩做配角的男性舞蹈演员拉着少女的手,让她自从轮椅上站起来,这时观众才知道少女没有左腿。

  虽然没有绚丽的腾空跳跃动作,但聚集在鸟巢的9万名观众却为女孩的每一个手部动作而屏住呼吸。

  这个女孩就是来自四川省北川县曲山小学4年级的学生李月。今年5月发生汶川大地震时,李月在学校废墟中被埋70多个小时后奇迹般获救,但却永远失去了左腿。

  然而,她并没有放弃。李月在6月初向媒体公开的病床日记中写道:“虽然再也不能像普通人那样跳舞,但我不会放弃对芭蕾舞的梦想。”令无数中国人动容。

  残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继钢选择了李月,李月经过一个月的刻苦练习后,最终成功完成了名为《永不停跳的舞步》的表演。一同表演的吕萌说:“李月在练习过程中从来没有叫过一次苦。我永生难忘。”

  在本届残奥会开幕式上,失去左腿的侯斌(雅典残奥会跳高金牌获得者)被吊在空中,在绳索的牵引下用尽全身力量点燃了设置在70米上空的圣火台等,表明了他们要克服残疾的决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