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前锋王亚峰独中两元闪耀全场 像梅西一样进球

  北京残奥会首战独中两元,助中国队以3比0击败英国队,中国5人制足球队的盲前锋王亚锋在赛后兴奋地表示:“今天赢了比赛我很开心,进球让我很兴奋,我喜欢梅西,我要像他那样用进球给球队带来胜利。”

  王亚锋在此役中表现尤其抢眼,身材矮小的他像梭子一样带球游弋于对方半场,扣球、拉球、踩球、变向、抽射,他运用的是最基本的动作,但也是最有效的。

  本场比赛,王亚锋的射门总数高达15次,射中门框7次,超过全队总射门28次的一半,而对方此役射门总数仅为4次。王亚锋的出色表现也一度令对手颇为恼火,并频繁被防守者哇哇大叫地“放倒”。赛后,他笑着对此表示:“他们把我铲倒并没有对我的身体构成影响,这反而更激发了我的斗志。”

  王亚锋透露,他在足球场上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阿根廷天才少年梅西,后者恰恰是克服了先天性侏儒症而在绿茵场取得成功的。王亚锋说:“我已经在足球场上训练两年多了,梅西一直是我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克服先天身体条件的不足,做一名成功的足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