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杜剑平破世界纪录夺金 “独臂英雄”偶像是妈妈

  今天,在北京残奥会S3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被称为“独臂英雄”的中国选手杜剑平以1分35秒21的成绩打破1分41秒08的世界纪录,并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杜剑平给在浙江金华家里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除了开头冒了一句英语,后面说的全是家乡话。这是他夺冠后打出的第一个电话,时间不长,只有一两分钟。

  “我就说,我拿第一了,其他也没有多说。和妈妈不能说太多,一个是没有时间,领奖前嘛;再一个,我说得太复杂了怕妈妈听不懂。 ”杜剑平开玩笑说。

  说虽这么说,但在杜剑平的心里,偶像并不是奥运会上勇夺8金的美国“超级飞鱼”菲尔普斯,而是自己的妈妈。本报记者 朱才威 7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