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奥帆赛在青岛启动 帆船之都倾情展示无穷魅力

  体验运动快乐,沐浴生活阳光。昨天晚上,奥帆中心主题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残奥帆赛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是一个倾情展示帆船之都无穷魅力的舞台!

  流光溢彩的舞台美轮美奂,海潮声渐渐涌来。

一束定点光中,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驾驶着一艘帆船缓缓向前,他的四周是一大片由蓝色绸布组成的波浪状的海面,随着绸布的舞动,小男孩仿佛在海浪中迎风前行。灯光渐暗,当灯光再次亮起时,小男孩变成了一名健硕的男青年,意气风发地驾驭着风帆驶下舞台……这个意境唯美、节奏舒缓名为《梦帆》的节目让人们沉醉在了帆船之都的浪漫气息中,仿佛自己就是那个驾帆的男青年,正在海面御风而行……

  30名舞蹈演员在蓝色透明的充气水立方中尽情舒展着自己的身体,30名模特装扮成各种海洋生物的形象在水立方四周不停地进行时装行进式表演,不时闪现的珊瑚、贝壳等舞美装置让这里变成了奇异的海底世界。随后,两名演员各自驾驶着一扇帆板在舞台上腾空而起,在观众注视的目光中,做出空中冲浪板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掌声!“青岛真无愧为帆船之都的美誉!看看这几个节目,真棒!”美国SKUD18级双人龙骨艇运动员斯卡登兴奋地对着同伴说道。

  这是一曲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赞歌!

  气势宏大的音乐声中,大屏幕中呈现出一幅海浪波涛汹涌的影像,舞台上是大片大片的蓝色绸布。突然,20多名演员从绸布中跃然而出,他们伸出躯体,张开双臂,化作迎风展翅的海鸥形象,在风浪中奋勇搏击……由山东省潍坊幼教特教师范学校和河北邢台夏云飞影视艺术专业学校表演的舞蹈艺术展示《超越》,向人们呈现出了人类血肉之躯内所蕴含着的激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蓝色的绸布如潮水般散去,激励人心的歌曲接踵而至。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歌手李琛面对着台下观众,倾情演唱起了歌曲《来吧》!在他的周围,12名伴舞者伸出24双手臂围成一个翅膀的造型,陪伴着他的歌声展翅翱翔……望着李琛那双闪亮的双眸,人们体会到没有翅膀也可以飞翔的丰富内涵。

  这又是一场激荡着爱心与感动的盛宴!

  “你让我相信,没有双桨也可以远航;你让我相信,没有翅膀也可以飞翔……海阔天空,风帆依旧飘扬;激情梦想,瞬间就是辉煌……”当专门为本届残奥帆赛启动仪式创作的歌曲《辉煌梦想》响起的那一刻,全场再次被激情点燃。

  随后,在万众的欢呼声中,舞台中央的彩色大屏幕徐徐向两侧展开,凸显出通往226米外的庆典火炬的拱形门。为青岛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张娟娟手持火炬,点燃了拱门后面印有残奥会标志造型的引火器,随后残奥帆赛的庆典火炬塔以这种别具一格的方式被点燃,也吹响了残奥帆赛开幕的号角。

  “能近距离地观看残奥帆赛的启动仪式,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四方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李淑兰与她的“扶残助残十姐妹”一同来到了现场。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残奥帆赛就像一盏明灯,会照亮更多残疾人的人生之路,鼓励他们走出家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本报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视频: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国际残帆联、北京奥组委、25个残奥帆赛参赛队的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和省内外嘉宾、青岛市各界代表约2000人出席了仪式...

08-09-08 08: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