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400m张立新轻松破残奥纪录 详解取胜三因素

    搜狐体育讯 (满佳珣8日鸟巢报道)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田径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运动员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捷报频传,在男子400米T54级第一轮的比赛中,张立新为中国轮椅竞速队迎来开门红,以46秒75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顺利晋级下一轮。

  张立新参加的是男子400米T54组的比赛,并且在第一小组出场,从登上鸟巢赛道的那一刻起,张立新就受到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欢呼助威,现场数万观众齐声为他呐喊加油,也正是主场观众异乎寻常的热情点燃了张立新的斗志,这位大连小伙在小组中脱颖,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而出并且打破残奥会纪录。

  赛后,面对早已在混合区等候的记者张立新显得很腼腆,他把自己今天出色的发挥归结为三点原因,他说:“首先是鸟巢给了我发挥的空间,场地的速度感极好,这也让我有一种想冲刺的感觉。第二个原因是自己是中国轮椅竞速队的‘头炮’,是第一个出场的队员,所以一定要比好,争取来个开门红。第三个原因就是主场观众的热情完全把我感染了,是他们给了我力量。”

  张立新是大连人,2000年开始参加轮椅竞速训练,在雅典残奥会上,他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对于这届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张立新并没有过多的想法,他说:“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跑出最好成绩就够了,至于是否夺得奖牌,那还要看自己的临场发挥,但不管怎样每一场我都会全力去拼。”

  今天晚上张立新还将与队友一同参加4x100米的预赛,相信凭借上午的出色发挥,张立新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满佳珣)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