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水立方收获残奥第一金 杜剑平呛水照破世界纪录

    新报北京电 本届残奥会中国首金昨天下午在“水立方”诞生,中国选手杜剑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的决赛中,以1分35秒2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拿到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

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在比赛过程中,杜剑平险些因呛水丢掉这枚金牌。

  杜剑平在上届雅典残奥会创造了3金3银的奇迹,他独特的“剑平式”泳姿在残疾人游泳界赫赫有名。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杜剑平就以1分42秒95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残奥会纪录并且以预赛第一名进入了决赛,因此人们对这枚金牌还是非常放心的。决赛中,杜剑平在出发后便一直领先,在第一个转身后已经领先第二名近半个身位。谁料在后半程杜剑平却慢了下来,乌克兰选手德米特罗·维诺格拉杰齐奋起直追,在接近终点时两人之间的差距已经极其微弱,最终杜剑平率先触壁拿下了这枚金牌。赛后,杜剑平解释了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原来,他在比赛过程中呛到了水,导致后半程的速度慢下来。好在杜剑平咬牙坚持游到了终点,最终保住了这枚金牌。“开始时我有些呛水,我调整了呼吸,发现对手已经赶上来了,让我有些紧张。我屏住呼吸,尽全力向前游,我的脑子里只有金牌。”

  在雅典残奥会上,杜剑平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银牌,这一次他终于如愿拿到了这枚盼望已久的金牌。“上一届没能拿到,这一届终于拿到了。我想我表现得很好,这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了今天的比赛,昨天我都没有睡好,早上6点就起来了,我想了很多事情。我希望中国游泳队能越来越好,中国的国旗能在‘水立方’升起更多次。”赛后杜剑平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