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广西残疾人“鸟巢”看残奥 感受现场宏大的场面

  本报南宁讯 (记者唐斯佳)9月6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盛大开幕。广西一些残疾人随观摩团去到北京,在“鸟巢”里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亲身感受残奥会的开幕情景。

  9月7日,记者连线广西盲人协会主席陶进,提起在“鸟巢”看残奥,他非常兴奋。

陶进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这么大规模的盛会。”在现场,他感觉非常震撼人心,“中国加油”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他放开嗓门,领喊过一次“中国加油”,周围的呼声更大了。他旁边很多人戴着望远镜看表演,还给他解说演员的舞蹈造型、各国残疾人运动员的出场情景等。通过感受现场气氛、听解说,陶进感觉到场面非常宏大。

  陶进说,在进场时,门票上用盲文写有“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考虑得很周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指导他们什么时候举荧光棒,往什么方向舞动,让他们能够参与到残奥之中,互动性很强。在场馆里,无障碍厕所设有很多扶手,扶手上还安了胶套,这样就能起到防滑的效果。在场馆周围,盲道布置得很好,红绿灯还有语音提示,为盲人提供了方便。

  患有肢体残疾的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冯宪,也道出了自己在“鸟巢”看残奥的感受。他说,残奥会开幕式的节目美轮美奂,许多演员本身就是残疾人,如盲人歌唱家、坐在轮椅上跳芭蕾的小女孩,这突出了残疾人的主体,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来自世界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像过节一样热闹。德国代表队出场时,打出了“北京你好”的问候语,非常和谐。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