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运会冠军李琛"美容"拐杖献唱 称来参赛都英雄

  北京时间9月7日晚,残奥帆赛开幕式上,下肢残疾歌手李琛带来了他亲自为残奥会创作的歌曲《来吧》,引来了观众一片喝彩声,此次为给观众们展现亮丽形象,他不仅选择了颜色亮丽的服饰,还专门为使用了10多年的拐杖做了“美容”。

据悉,今天他将返回北京,开始从事志愿者和解说员的工作。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相聚在2008;来吧,来吧,世界人民原本是一家……”当音乐响起,拄着银白色双拐,身着粉衣白裤的李琛在舞者的簇拥下走上了舞台,带来的一首他专门为残奥会创作的歌曲《来吧》,用歌声来邀请、欢迎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来到中国,歌中用“成功与失败只是一刹那,我们要勇敢去面对它”等字眼,来鼓舞残疾人勇敢面对。

  为了这场演出,李琛精心准备服装,甚至连自己用了10多年的拐杖也专门进行了“美容”。“我平时不愿意别人把我当作残疾人来看待,原来的拐杖是银灰色的,不显眼;但在残奥帆赛开幕式上,我代表的是残疾人,为了突出拐杖,我特地把拐杖外层烤上了珠光色的白漆。”李琛说。

  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只能靠拄双拐走路的李琛,曾是一名残疾人射击运动员,并在1992年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如果继续练下去,说不定我也能参加残奥会。”李琛笑着说,后来,他发现自己在音乐方面有浓厚兴趣,而且“每天都要在教练的监督下,举起放下,举起放下,那种枯燥真的没法想象,我选择了放弃”。李琛说,虽然在此次残奥会上,不可能每个残疾人都获得金牌,但他认为所有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英雄。

  不仅创作了献给残奥会的歌曲,李琛还担当着残奥会爱心大使、残奥会火炬手、残奥会志愿者等多个职务。“昨天(6日)是我人生最激动的一天,上午我参加了残奥会在北京的传递,晚上又参加了残奥会开幕式前的垫场表演。”李琛说,能够在鸟巢放歌是他企盼已久的事,晚会结束后,他的心情一直很激动,晚上都没有睡好觉,7日一早就急忙赶到青岛。“我明天(8日)就会返回北京,去担负作为一名残奥会志愿者的职责,虽然现在还没有分配工作,但我会尽力完成交给我的任务。”李琛说,他准备在残奥村里为运动员进行慰问演出。过两天,他还要去直播间解说残奥会的射击项目。“这让我有了一种重回赛场的感觉,我会很珍惜这次机会的。”他说。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