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女柔48KG冠军爱看偶像剧 郭华平曝生活趣事

  华奥星空讯 2008年9月7日,中国B2级全盲选手郭华平如愿登上了北京残奥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最高领奖台,而这位开朗乐观的江西姑娘却是位偶像剧迷。

  郭华平1981年生于江西南昌,自出生后就未能看见过这个世界的颜色,在黑暗中起飞的郭华平2002年进入江西省柔道队训练,而从事柔道运动的盲人在训练时更为艰难,因在残奥会所有项目中,盲人柔道在规则和比赛程序上最接近健全队员的赛程,但她们在平时训练时只能靠感觉来判断对手的动作,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

  郭华平依靠过人的天赋和顽强的毅力,首次亮相国家级比赛,就夺得了她职业生涯中首枚金牌,2004年雅典残奥会,郭华平代表中国队征战女柔48公斤级赛场,由于缺乏国际大赛经验最终仅夺得第五名;这位要强的江西姑娘并未气馁,回国后投入到更为刻苦的训练中,此后四年频繁在各类残疾人运动大赛中展露头角:2006年法国世界盲人柔道锦标赛48公斤级银牌,同年马来西亚远南残运会以及2007年巴西欧锦赛该级别金牌。

  2008年,郭华平第二次披挂上阵,征战北京残奥会柔道赛场,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将西班牙选手劳拉-加西娅和俄罗斯的维多利亚-波塔波娃掀翻落马,一路过关斩将晋级下一轮,决赛中“一本”战胜来自巴西的卡拉-卡多佐如愿登上了女子48公斤级冠军的宝座。

  当金牌挂在脖子上时,郭华平笑了,赛后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平时最爱“看”的就是电视,尤其是偶像剧,她会被其中的故事情节所感染,“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看得见,我的耳朵看得见,看完后还会和队友激烈讨论一番。”说完后,这位可爱的姑娘用手捂住嘴,不好意思地乐了起来。(杨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