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曲乐恒纵谈残奥轮椅击剑 笑言奥运足球缺少激情

    搜狐体育讯 (张亮8日沈阳 报道)还记得曲乐恒嘛?这个当年曲张车祸的受害者仍然坐在轮椅上,本来他有机会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但由于国内外伤残鉴定等级的差异,曲乐恒失去了参加残奥会的机会,但他仍然兴致勃勃的观看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比赛,并且乐此不疲,一说起奥运的话题就滔滔不绝。

  “奥运会的比赛我当然要看了,不管什么项目我都喜欢看。”曲乐恒说,“只要是中国队能拿金牌的,我就看,那时候真的为中国骄傲。”他回想起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还显得有些兴奋,即便是说起曾经让他心痛的足球,曲乐恒也不再避讳,“足球的比赛我也看,只不过足球比赛看不出什么激情来。人家确实比我们好,足球这个项目,中国跟欧美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尽管不再回避足球的话题,但曲乐恒还是直言,他现在很少观看国内足球的比赛,“听说辽足主场回沈阳了,但我没看他们的比赛。我基本上不怎么看国内的比赛,看也是看欧洲杯,看世界杯,人家踢的比赛那真叫精彩。”

  曲乐恒是运动员出身,瘫痪之后他希望能在残疾人的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尝试练习轮椅击剑,而且也曾经随轮椅击剑对参加过两次比赛。但是当曲乐恒前往意大利参加轮椅击剑世锦赛的时候,国外的伤残鉴定等级跟国内存在差异,他只能参加伤残等级比较轻的A级比赛,曲乐恒说:“如果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我就不存在任何的优势,就算练下去也没有什么希望,没办法我最终只能选择放弃。”

  虽然放弃了轮椅击剑的训练,但曲乐恒一说起轮椅击剑这个项目仍然神采飞扬,“我跟那些运动员很熟,现在都还保持着联系呢。中国队这次残奥会男子A级肯定是绝对的优势,B级应该也有一定的优势。女子方面虽然没有太大优势,但A、B两个级别都有机会。”

  曲乐恒告诉搜狐体育,他当初这些队友实力不可小视,“A级的轮椅击剑选手实力很强,他们经常跟正常人的专业选手比赛,正常人都赢不了他们的。像王海滨这样的都跟他们交过手的,国家队的一般选手未必能赢他们。”

  自己当初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北京残奥会,如今虽然没能出现在赛场上,但曲乐恒仍然是乐在其中,“自己没去也无所谓,只要能体会到奥运带来的快乐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