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连线河北残奥会志愿者:开幕式检票手指磨出泡

  本报记者 刘彬

  残奥会开幕了,我省20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于9月4日至9月16日正式在国家体育场观众业务口进行服务。昨天晚上,记者和前方的残奥会志愿者进行了连线。

  我们正在上岗

  和记者连线的是一个25岁的小伙子,叫刘蒙,他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上岗,今天是晚班,主要服务鸟巢正在进行的田径项目。



  连线中,记者还能听到耳边传来的阵阵加油声,刘蒙告诉记者,他们20个人被分成了两组,10个人是坐席引导,10个人在检票口。

  “我是在坐席引导这一组,”刘蒙很兴奋,“和服务奥运会不同,残奥会有很多残疾观众,对他们的服务我们很精心,很多观众坐着轮椅来,我们需要把他们引导到无障碍口,包括上楼怎么上,洗手间怎么去,都要告诉他们。”

  “在为他人服务中,我自身也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刘蒙说。

  以热情收获友好

  “9月6日,有20名绽放着灿烂笑容的河北儿女,在北京度过了永生难忘的一晚!”9月7日凌晨,河北师大汉语言文学系的朱多多在自己的日志里写下了这段话。

  “我真正体会到了真诚的巨大力量。你给人以热情,别人就会回报给你友好。”志愿者王环告诉记者,“观众们都特别理解我们,问我累不累。有的小朋友还对我说,阿姨,你真漂亮。”王环的心里暖洋洋的。

  志愿者孙敬娟则收获了一句对她而言最有意义、也最为让她激动的话。孙敬娟负责检票工作,她动作娴熟,门票撕得整洁又完美。一位老大爷忍不住夸赞她,“我不但得到了一张门票,我还收获了一张最美的名片。”

  有人统计了一下,在残奥会开幕式这一晚,位于BC检票口的河北志愿者大约每人撕了600多张门票。志愿者战鹏飞的右手食指磨出了一个泡,负责外围引导的赵永亮将两个喇叭用得都没了电。

  事前都经过培训

  刘蒙告诉记者,针对残疾人的服务,他们都经过了专门的培训。

  刘蒙说,9月2日上午,包括来自河北的20名残奥会志愿者在内的所有志愿者在北京大学进行了一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服务残疾人的礼仪知识,国家体育场情况介绍,各业务口工作任务及服务方法等多个方面。

  比如说,如何推轮椅就很有学问,不能猛地一下子将轮椅推起来,上面坐着的人可能会掉下来;对于盲人,因为他们看不见,所以要仔细讲解,让他们感受到残奥会的精彩。

  刘蒙说,“通过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与残疾人交往的基本常识和助残知识,更树立了为赛会提供最周到、最细致服务的信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