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吴晴铁饼仅练半年就摘金 披国旗绕场半周因着急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8日国家体育场报道)北京时间9月9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以25.80米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

然而,谁能想到,这名首次参加残奥会的20岁小将,从事铁饼训练只有半年。

  “这次能出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就在半年以前,吴晴才开始接受铁饼的训练,而之前她是一名短跑运动员。“铁饼能拿金牌我没有想过,毕竟我的主项是标枪,副项是铁饼。”尽管训练时间短,而且不是主项,但是吴晴上场却发挥得很好,“今天一上场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

  第二次试投24.27米的成绩就已经足够保证她获得金牌,但吴晴说自己那个时候其实很紧张。“我当时没看成绩,就是想着尽量发挥,一看就怕自己紧张。”最后一投,吴晴投出25.80米的成绩获得金牌。赛后,她也披着国旗,却只是绕场半周。对此,吴晴有些不太好意思,“有些着急了。”

  与众多残奥会田径运动员相同,吴晴也是身兼三项,除了今天的铁饼外,吴晴还将参加标枪和铅球的比赛。对于是否是“全能型”运动员的问题,吴晴笑着说“算是吧”。至于剩下的两项比赛,吴晴的目标也是金牌。

  面对混合采访区众多媒体的“拷问”,吴晴不太适应,由于赛后还要接受尿检,有些着急的吴晴最终只能跟媒体“商量”:我可以走了吗?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