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子100米T11级决赛:吴春苗破残奥会纪录夺冠

中国选手吴春苗(左)与领跑员在比赛后拥抱庆祝
中国选手吴春苗(左)与领跑员在比赛后拥抱庆祝

视频:吴春苗获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11级冠军

  残奥官方网站9月9日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春苗以12秒31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和热鲁莎-桑托斯分获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分别是12秒40和12秒99。

  女子100米T11级决赛共分A、B两组进行,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分在A组,另外四名选手分在B组。

  中国选手吴春苗在A组第5道,虽然同组的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但吴春苗毫不畏惧。虽然她起跑落在后面,但凭借自己的实力,赶超至首位,最终以12秒31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在A组第5道,虽然她一直处在领先位置,但最后被反超,以12秒40获得银牌。同组第1道的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发挥不佳,跑出13秒07,无缘奖牌,但这个成绩也是她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在之前进行的B组比赛中,第1道的巴西选手热鲁莎-桑托斯发挥出色,跑出12秒99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该组第一名,并在两组中排名第三,从而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