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疾小观众热情助威 以色列轮椅篮球队感动致谢

  “孩子,你可以学会自信和坚强!你的加油助威让我们充满力量,希望这一场精彩的比赛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在男子轮椅篮球中国队和以色列队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后,全场表现出色的以色列队5号图多·里奥对一位观赛的残疾小朋友真诚地表示谢意。

  非常巧合的是,在这场新闻发布会前几分钟,记者在观众出口处碰见了这位拄着拐杖的小朋友。他和他的母亲、兄弟正在犹豫是否要多等几分钟,目送以色列队离场。由于在比赛中非常热情地为中以两队的精彩表现加油助威,很多观众都认出了他们,纷纷要求和他们合影留念。刚开始他比较害羞,紧紧拉住母亲的手,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大家。于是记者半跪着用英语朝他打招呼:“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我们都很喜欢你。”也许他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在兄弟的陪同下拄着拐杖一步步走到我们身边,两位非常可爱的小朋友满足了很多观众的合影需求。

  新闻发布会后图多·里奥听记者讲起场外的这一幕,深受感动。其实在比赛时很多队员也注意到了这位小朋友,里奥难掩心中的感动,一字一句地告诉记者:“请代我们好好谢谢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