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女子三姿步枪张翠平摘铜 韩国包揽金银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残奥会R8-SH1级50米女子运动步枪3×20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韩国选手李砚莉以676.9环破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夺金,她的同胞、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金林媛获得银牌。

中国两名选手张翠平获得铜牌;张难获得第八名。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张翠平以575环排名第二,领先排名第三的金林媛4环进入决赛。不过在决赛开始后,张翠平显得不够果断,首枪最后一个发枪,却仅打中了8.1环。接下来的比赛,张翠平虽然一枪比一枪打的环数高,但金林媛却表现的更好。前五枪结束后,金林媛已经追赶上来,与张翠平同分。

  关键的第六枪,金林媛很快打出9.4环,但迟迟没有发枪的张翠平却仅打出9.0环,因此落到了第三位。第七枪,张翠平打出10.4环的好成绩,再次排名第二,不过紧接着的第八枪她再次失误,出现了8.3环,再次被金林媛超过,成为第三位。

  最后两枪,金林媛没有再给张翠平赶超的机会,两枪均在10环之上,最终以以领先2.4环的优势获得银牌;张翠平获得铜牌。

  韩国选手李砚莉在资格赛中就打出了579环破资格赛世界纪录的成绩,决赛她丝毫没有放松,稳稳保持优势,最终以676.9环轻松夺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老将张难获得第八名,总成绩为655.3环。(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