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韩国残奥四朝元老朴钟哲:跟中国举重选手是朋友

韩国残奥会四朝元老朴钟哲
韩国残奥会四朝元老朴钟哲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徐军)在参加北京残奥会的韩国代表团中,举重选手朴钟哲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残奥会了,他也是韩国代表团的夺金热门选手之一。

  朴钟哲最早与举重结缘是在1983年,他认为当初自己选择举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契机或者理由。他介绍说:“当初看到我年轻力壮,周围亲朋好友就推荐我去练举重。说来也奇妙,当时我自己冥冥之中也有一种感觉,将来练举重的话,自己肯定能做得不错。顶多也就是这几个因素的综合作用吧,让我走上了举重这条路。

  练习举重和参加残疾人奥运会使朴钟哲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自从开始练举重以来,自己原本消沉的一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如今,抛开这些,能够被认作是体坛精英,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让我很是自豪。毫无疑问,举重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这一切无法都用言语来表达。”

  而举重带给朴钟哲的远不止这些,因为通过举重他结交了更多的知己,其中也不乏国外朋友,尤其是中国朋友。他说:“现在跟中国的举重选手都成为了好朋友,每次见面还互赠礼物。比如像比我小一个级别的中国选手张海东,我们是在1994年北京举行亚洲举重锦标赛上认识并成为好朋友的。(张海东)比我小两岁,所以又像弟弟、又是朋友。”

  朴钟哲上一次到北京是1994年,如今,时隔14年后再次来到北京,这里发生的变化让他感到很亲切。他说:“时隔14年再次来到北京,我感觉北京市民变得更加明朗、更有活力了。他们的活力也带动了我的心情,我现在格外地轻松和愉悦,感觉就像是在韩国似的,非常亲切。总体感觉北京变化挺大的。”

  1996年,初次征战残奥会的朴钟哲就一举夺取了男子举重90公斤级别的银牌,在之后的两届残奥会上,他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在北京残奥会上实现三连冠是他此次的参赛目标。

  与十多年前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时相比,第四次征战残奥会的朴钟哲如今有了不同的感觉:“第一次亮相奥运舞台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残奥会。因为第一次征战那么庞大的赛场,所以非常紧张,以至于后来都忘了自己在场上是怎么进行比赛的,一片空白。尽管当时也拿到了一枚银牌,但现在不同了,已经是第四次,也懂得去享受比赛。”

  同样是残奥会,也还是同样的项目、同样的级别,但是北京残奥会对于朴钟哲以及所有韩国代表团成员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北京残奥会是韩国残奥委会成立后首次迎来的残奥会,因此他们也做了特别的训练和准备。朴钟哲说:“北京残奥会是韩国残奥委会成立之后首次迎来的残奥会,因此每个选手的觉悟都很高。为确保取得好成绩,韩国残疾人体协也专门制定了强化训练计划,给入围这一计划的国家队选手提供了训练上的支持,强化训练历时150天左右,选手们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