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南非截肢姑娘杜托伊特 从奥运会“游”向残奥会

  要比赛了,纳塔莉·杜托伊特步履蹒跚地走向出发台,将她的“左腿”轻轻卸下,放在一边。接着,她坐在池边,用她的右腿——这条在一次可怕的交通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右腿,伸向水中,轻轻拍打着水面。接着,杜托伊特单腿站上看台,努力保持着身体平衡。

发令枪声一响,她纵身跃入池中,蓝色的“水立方”,成为她的逐梦之地。

  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摘取残奥会金牌,对于24岁的杜托伊特来说,早已不再新鲜——她从雅典残奥会“游”向北京奥运会,现在又“游”向北京残奥会。

  在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曾获得5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和24名健全选手一道参加了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获得第十六名。当时,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幸好后面还有残奥会的比赛。”她说。

  过了不到20天,杜托伊特又来到了北京。7日晚的S9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是杜托伊特参加的第一个项目,结果她以1分1秒74夺冠,并打破了她在2006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杜托伊特是南非人心中的英雄。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杜托伊特都是南非代表团的旗手。在她参加的残奥会5个项目比赛中,她都是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