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唐元首次上阵收获一银 有意拍卖奖牌帮助残疾人

9月8日,中国选手唐元在残奥会S6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06秒42的成绩获得银牌。新华社发
9月8日,中国选手唐元在残奥会S6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06秒42的成绩获得银牌。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蒋士元

  9月8日,广西残奥健儿唐元在“水立方”奋力击水,在S6级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唐元还将在3个项目顽强拼搏,力争夺金拿牌,然后,“拿出几块奖牌来拍卖,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首次上阵收获一银

  中国残奥游泳队官员、自治区残联的钟文告诉记者:“唐元已经尽力了。”原来,获第一名的瑞典选手是唐元的老对手,去年的世锦赛上,唐元落后此君5秒,而8日只落后一秒。

  但唐元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8日的比赛刚结束,唐元就给记者发来短信。“第二名。”简简单单的3个字,看不出一丝高兴的心情。

  2004年雅典残奥会,唐元一人夺得1枚金牌、3枚银牌。

  本届残奥会,唐元共参加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和4×50米自由泳接力等4个项目。其中自由泳是主项,仰泳是副项。9日,唐元将参加100米仰泳比赛,“目标是争取进决赛”。而在后两个项目,唐元将全力冲金。

  唐元希望自己胸前能多几块奖牌,最好多两块金黄色的奖牌。因为金牌的含金量更高,可以帮助他实现自己的心愿。

  有意拍卖奖牌做善事

  唐元的心愿,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人。

  “蒋记者,你好。我们从2003年的南京残运会就认识,而且我们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元’字,我一直把你当成大哥。我有一个愿望,希望你能帮助我实现。”几天前,唐元在QQ上给记者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记者连忙与他取得联系。原来,唐元的愿望是拍卖一些奖牌,用以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唐元说:“我一直想拿出一些奖牌来拍卖,但我不知道我的奖牌值不值钱,有没有人买。你是记者,所以我想请你帮忙。”

  最想帮助残疾人

  唐元是都安瑶族自治县人,今年25岁。小时候因小儿麻痹症而落下腿部残疾。但这个生性顽强的壮家孩子没有向命运屈服。凭着惊人的毅力,他练就了一身游泳功夫。从1999年开始,他多次参加国内国际性残疾人体育比赛,共获得奖牌数十枚,为祖国争得了无数荣誉。而国家也给了他良好的待遇,让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唐元动情地说:“社会给我很多帮助,我一直心怀感激,希望能够回报社会。”

  唐元表示,他愿意从自己的奖牌中,挑出一些有价值的来拍卖。“世锦赛的奖牌和雅典残奥会的奖牌,都可以拿一些出来。如果这届残奥会能够拿几块奖牌,我也愿意拿一些出来拍卖。”

  唐元透露,自己愿意将拍卖所得,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那些生活有困难的残疾人,还有那些失学儿童。”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