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苏桦伟鸟巢拿铜遗憾 老板刘德华鼓励之后多用心

  新华社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颜昊)连续参加三届残奥会、获得5块金牌的中国香港“神奇小子”苏桦伟9日为自己在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36级别比赛中只获得铜牌感到遗憾。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赛后安慰他,鼓励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多用心”。

  目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苏桦伟在2007年创造的12秒15,但他当天只跑出12秒38。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认为起跑反应慢影响了比赛成绩,“我在第九道,听不清发令枪声,所以起跑慢了点”。苏桦伟是悉尼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但他在雅典同样因为起跑稍慢与金牌失之交臂。

  虽然苏桦伟脸上一直挂着开朗的笑容,但他的遗憾还是显而易见。苏桦伟说,他准备给妈妈打电话,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家人的支持一直是苏桦伟追求自己体育梦的最大动力,他说:“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有记者注意到,当天来到现场观赛的刘德华赛后走向苏桦伟,和他交谈。苏桦伟说,刘德华问他当天的成绩是否理想,他说这不是自己的最好成绩时,刘德华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多用心”。

  除了一个是著名残疾人运动员、一个身为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苏桦伟和刘德华还有更深一层的渊源。没有重大比赛时,苏桦伟是刘德华公司的文员,负责把图片上传到电脑。苏桦伟表示,刘德华对自己很好,如果平时因为训练或比赛请假,公司从来不扣他薪水。

  苏桦伟出生在香港一个普通家庭,幼年生病使他听力受损,也影响到身体的协调性。苏桦伟从小热爱跑步,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和队友一起获得接力赛金牌;在悉尼残奥会上,他一举获得100米、200米和400米跑三枚金牌;雅典残奥会上,他又赢得200米跑金牌。

  因为成绩突出,苏桦伟连续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杰出运动员”,这次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他还是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旗手。虽然在雅典残奥会上他也当过旗手,但苏桦伟表示,在北京残奥会当旗手感觉很不一样,现场的气氛要热烈很多,自己感到很兴奋,很光荣。

  接下来,苏桦伟还要参加男子200米比赛。“那是我的强项,”说到这里,这个27岁的小伙子脸上又露出了自信。(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