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轮椅竞速选手张立新:我有种想冲刺的感觉

    昨天上午,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在“鸟巢”展开了首日比赛,在男子400米T54级第一轮的比赛中,辽宁选手张立新为中国轮椅竞速队迎来开门红,以46秒75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顺利晋级下一轮。

  张立新昨天上午在男子400米T54级比赛中排在第一小组出场,从登上鸟巢赛道的那一刻起,张立新就受到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欢呼助威,现场数万观众齐声为他呐喊加油。主场观众的热情鼓舞了张立新的斗志,这位大连小伙儿在小组中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并且打破残奥会纪录。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25岁的张立新面对众多记者显得很腼腆,他把自己出色的发挥归为三点原因,“首先是鸟巢给了我发挥的空间,场地的速度感极好,这也让我有一种想冲刺的感觉。我是中国轮椅竞速队第一个出场的队员,我一直想打好‘头炮’,给全队争取一个开门红。第三个原因就是观众的热情完全把我感染了,是他们给了我力量。”

  轮椅竞速训练是艰苦的,张立新的手上经常会磨起水泡,而在拄拐的时候,这些水泡就会被磨破,再接着就开始裂口,疼痛时,张立新总会不时用舌头舔手湿润一下裂口。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不懈努力,这不仅让张立新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更换来了丰厚的收获。备战北京残奥会,张立新跟随国家队离家训练,他把和母亲的合影也随身带着,想妈妈的时候,就拿着照片看看。想到妈妈的坚强性格,总能让张立新得到鼓励。本报北京残奥会注册记者王乐乐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