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残奥漫笔:拼搏的人生最美丽

  当波兰“维纳斯”帕蒂卡独臂挥动乒乓球拍,当“无臂蛙王”何军权打破世界纪录,当丁海像明星一样活跃在轮椅篮球赛场……他们优美的身姿、大度的气质和顽强的精神令人动容,他们用一招一式、一举一动昭示拼搏的人生最美丽。

  残奥赛场同样充满激情和魅力。残疾人运动员的比赛可能不太流畅,激烈程度可能也稍逊一筹,但运动员们力与美的展示,给观众带来一种别样的美丽。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拼搏了,奋斗了,并成为生活的主人。

  人生亦是赛场。在融入社会的进程中,残疾人需要更多的付出。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勇敢地向命运挑战,不妥协,不退让,不沉沦,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壮歌,把普通人眼里灰暗的生活演绎得精彩绝伦,充分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精神。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说,拼搏就是力量,让我们的人生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