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球员郑文发:我当时都不知道我们已经领先了

  华奥星空9月9日电(记者 方延平)在今天进行的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凭借阿根廷队球员卢卡斯的乌龙球,中国队幸运地以1:0战胜了对手。赛后,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教练、队员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国队的助理教练李建伟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充当着“引导员”的角色,在介绍自己的具体任务时候,他说:“我的工作就是站在对方球门后,根据场上的形势提醒我们的球员应当站在什么位置,以及什么时候应该射门什么时候应该控球”。

他还表示对于队员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在强大的阿根廷队面前,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出了足够的勇气和技战术水平。

  正是因为中国队的队员郑文发在禁区左侧灵活的跑位才造成了阿根廷的乌龙球,他表示,经过两年多朝夕相处的刻苦训练,队员间配合已经非常默契,彼此总是能够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传球什么时候应该跑位。他还说,当广播中欢快的音乐声响起的时候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教练和守门员告诉他对方进了乌龙球,他才知道中国队已经领先了。

  阿根廷队队员西尔维奥则显得有些沮丧,他说:“中国队实在是太幸运了,他们甚至不需要射门就得分了。今天湿滑的场地对于双方球员都是非常难以应付的,他们赢了,我们输了,这就是足球。”

  在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阿根廷队球员卢卡斯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说:“我们的守门员扑那个球的时候撞倒了我,我当时受伤了。现在我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了,我做好了迎战下一个对手的准备。”

  阿根廷主教练比拉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中国队的进攻很出色,以致于阿根廷队不得不用3名球员来进行防守。西尔维奥在比赛中有很多射门得分的机会却没有抓住,显然今天的运气在中国队一边。他还说阿根廷队夺取奖牌的目标并没有改变,只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巴西队,命运仍然掌握在阿根廷队手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