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综述:中国队迎来首胜 加拿大遭遇首败

  新华网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张荣锋)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女子组预赛9日又赛四场。中国队以53:37大胜墨西哥队,迎来首场胜利,加拿大队以3分之差负于日本队,遭遇首场失败。此外,美国队大胜澳大利亚队,英国队战胜巴西队。

  中国队本场比赛防守比较强悍,积极严密的防守逼迫墨西哥队失误24次,并将对手的失误转化为19分。墨西哥队内线防守比较吃亏,漏洞百出,让中国队在内线取得36分。

  中锋付永青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抢到全场最多的13个篮板球,另外有6次抢断。尽管是头号得分手,付永青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她说:“我们队表现不错,特别是队友表现都很出色。我自己不是太好,有5次犯规,还有点紧张。整场比赛我没有控制好节奏,有几次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中国队是去年8月才组队的,很多人以前都没有打过篮球。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赛后说:“这支队伍很年轻,她们的优势就是年轻、刻苦。这支队伍就像一个营养不足而快速成长的孩子,队员们的意识和技术欠缺,我们需要在将来进行更多的调整。如果公众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我们的未来就很光明。”

  三战皆负的墨西哥队前锋卢西娅·巴斯克斯赛后表示,墨队本该打得更好些,但对手都很强。墨队的问题在于很多选手都需要兼顾家庭、学业和工作,拿不出太多时间训练。另外,墨队新老队员年龄差距很大,所以大家的关系和配合都不是太好。

  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实力强于对手的美国队以61:42战胜澳大利亚队。从首节开始,美国队就一直领先;澳大利亚队虽奋力追赶,但无奈投篮命中率低,比分被逐渐拉开。美国队利用全场防守给澳大利亚队造成了很大压力,迫使后者只能投出低质量的球。澳大利亚队本场仅得到42分,这比她们前两场的平均分低了20分。

  美国队已连续击败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两支世界级强队,该队前锋洛兰·冈萨雷斯赛后说:“我想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我们有很好的防守,我们会努力夺得金牌。”

  澳大利亚队员凯莉·戈西赛后失望地说:“我们能够把握一些简单的投篮,但总体上完成得不是很好。”队长莉斯尔·特施说:“我们会在交叉赛中再战美国队,这次没能打败她们,我们可以保存实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55:52战胜加拿大队。日本队开局比较顺利,很快就拉开了比分差距。加拿大队进入状态慢,第一节只得到5分。半场时,日本队以30:17领先。作为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在下半场发起反击,最后时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分之差;但最后一个回合没有把握住机会,丧失了追平比分的良机。终场前加拿大队被迫对日本队犯规,两罚一中后球权又落入日本队员手中。最终,加拿大队以3分之差败北。

  日本队获胜后,队长高林美香表示,获胜的关键是因为全队信心很足。“我们下一个目标是打败荷兰队,我们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

  对于本队三战全胜的战绩,前锋别当有香说:“我们一直在训练,有强烈的求胜心,这促使我们成功。全队的团结协作是胜利的主要原因。”

  谈到为何日本队的内线反而比身高占有优势的加拿大队出色时,她说:“我们跑得很快,传球的方向一直在变,而不是仅限于一点。这样就能打破对手的防线。”

  加拿大队后卫肯德拉·奥哈马赛后说:“如果我们防守能好一些,也许比赛的结果会不一样。日本队速度很快,失误也很少。她们的精神状态比我们好,投篮总能命中,我们的投篮机会也不错,但球就是不进。”

  加拿大队教练蒂姆·弗里克表示,加队的开场不错,投进了几个漂亮的球,但没能将好势头延续下去,罚球也不好。下半场加队应加强快攻,那样会更好一些。

  最后进行的是巴西队同英国队的比赛,结果呈现强弱分明的一边倒态势。巴西队很难攻进内线,只能更多依靠外线投篮;无奈外线准头欠佳,投篮屡屡不中,巴西队最终以29:61的大比分负于英国队。(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