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英国选手摘取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首枚Ia级金牌

  新华社香港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徐征)英国选手安妮·邓纳姆9日在此间以73.10分的成绩夺得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Ia级的金牌。这是残奥会马术比赛首次设立这个级别的比赛。

  邓纳姆的队友索菲·克里斯琴森和新加坡选手劳伦希娅·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劳伦希娅·谭也是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首位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

  Ia级是残障程度最严重的级别,只要求运动员和马匹表演立定、敬礼和漫步等简单动作。然而,由于这个级别的运动员的平衡能力很差,因此,即使完成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他们也需付出巨大的努力。

  当听到获得金牌的消息,邓纳姆兴奋不已。“我太激动了,我为此已经努力16年,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说,爱驹“特迪”的表现尤为出色。“它喜欢观众,喜欢表现自己,我们分享了比赛的快乐。”

  年届6旬的邓纳姆因患多发性硬化症,从30岁起就与轮椅为伴。她对马术的热爱深深地感动了丈夫,于是,丈夫卖掉了自己经营的企业,在威尔士买下一个农场和一匹属于邓纳姆的马。他们把农场变成了一个假日骑术学校,从此,邓纳姆不仅自己练习马术,而且向正常人和残疾人传授“马经”。

  21岁的克里斯琴森是雅典残奥会马术比赛的铜牌得主。虽然身患脑瘫,但她从6岁起就开始练习马术。2005年,她作为英国队的成员夺得了欧洲残疾人盛装舞步锦标赛的金牌。去年在世界残疾人盛装舞步锦标赛上,她又夺得了一金、一铜。“我爱残奥会,我爱残奥会的氛围,在这里可以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相会,太棒了,”她说。

  克里斯琴森和邓纳姆同时还是团体赛英国队的成员。她们表示,英国队正朝四连冠的目标迈进。

  29岁的劳伦希娅·谭是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首位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也是一位脑瘫和重度耳聋患者。“这是我首次参加残奥会,我感到非常兴奋和光荣,”她说,“这是我物理治疗的一部分,体育可以给我激情。”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已进入第三天。9日晚,除了决出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Ia级的金牌外,还将产生这个科目的III级和Ib 级的金牌。盛装舞步团体赛的金牌将在个人锦标赛后决出。(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