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想起过世父亲泪洒发布会 夏东:我会撑起这个家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记者 丁淑丁)今晚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标枪F37/38级别决赛中,中国选手夏东以57.81米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学龙以50.24米获得亚军,伊朗选手贾瓦德·哈达尼以47.65米获得季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夏冬谈起已经过世的父亲时,禁不住言语哽咽,泪洒发布会。

  夏东说,父亲经常告诉他要从事体育运动并勤奋训练,特别希望能够看到儿子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父亲去世以前曾跟我说,必须在08年拿两块以上金牌,拿不上就别回家!”2006年,夏东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荷兰拿的正是标枪冠军,“当时我想,拿到了这块金牌,我就能照顾父亲了。”没想到回到北京以后,母亲对夏东说,父亲患的是肺癌,已经脑转移晚期了。2007年,夏东从昆明参加完全国残运会回到家,病中的父亲问夏东,这是奥运会不?听说不是,父亲着急了,说,怎么还没到奥运会啊?“如果没得这种病,以后的日子多好啊……”夏东哽咽着,良久没有说话。

  夏东流着泪回忆起小时候和父亲在一起的情景:“父亲老带我去吃早点,那时候家里穷,他就买给我,自己蹲在马路边看着我吃。”如今夏东真的拿到了奥运会金牌,而父亲却永远享受不到这种福分了,“离开我以后,我会把自己这个家撑起来,不会让家垮掉的。”夏东坚强地表示说。

  可以说,父亲是夏东从事体育运动的精神动力,虽然参加残奥会难免有些压力,但赛前站在鸟巢的时候,看到、听到全场的观众为他欢呼呐喊,“我特别激动,还没上场就快哭了。”夏东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