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再进八金 中国残奥军团已占据金牌榜首位

  再进八金 中国残奥军团占据金牌榜首位

  三秦都市报 - 2008-09-10

  本报讯昨日,2008北京残奥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这个比赛日里,赛场上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中国残奥代表团日进8金,从而以16枚金牌超越美国和英国残奥代表团,占据了北京残奥会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英国残奥代表团和美国残奥代表团则分别以14金和10金的战绩暂居金牌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昨日中国残奥代表团获得的8枚金牌中,有7枚金牌来自田径赛场———在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以25米80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接着,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春苗以12秒31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在男子T53/54级4×100米接力决赛中,位于第5道的中国队以49秒90夺冠,他们领先第二名2秒多;男子标枪F37/38级别决赛中,中国选手夏东以57米8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学龙则获得银牌;在男子5000米T11级别的决赛里,中国选手张振后程发力,以15分27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最后,则是39岁的老将郑宝珠在女子铅球F42-46级别的比赛中为中国残奥军团在鸟巢的战斗完美收官。

  昨日中国残奥军团惟一一枚在鸟巢之外诞生的金牌来自柔道赛场———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袁艳萍在决赛1分10秒时以一个一本战胜了巴西选手德安娜·席尔瓦,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中获得的第16块金牌。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