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收回已发出奖牌 两起重赛事件体现公平竞赛精神

  游泳重赛

  澳洲少女第一次没起跳

  前晚在“水立方”中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S13级的决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意外”:发令枪响了,同组的7名选手都跃入了水中,开始了400米自由泳S13级的决赛。

但是岸上还站着一位姑娘,来自澳大利亚的范·鲁斯马伦泰甘,眼看着对手都游走了,她伤心地捂住脸,哭了。更令人不解的是,当其他7名选手游到了75米处时,被裁判员放下的召回线止住了前进的势头,纷纷上岸休息。15分钟后重赛。

  赛后,负责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裁判工作的王炎解释说,原来,鲁斯马伦泰甘是名聋人运动员,由于本次残奥会没有单独设置听力障碍级别的比赛,她被分到了S13级,也就是视力从0.03以上到0.1或者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的级别中参赛。考虑到鲁斯马伦泰甘听不到发令枪响,她所在的出发台下安装有特别的闪灯装置作为出发提示。但是,在8日的决赛中,出发闪灯提示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她对于何时开始比赛没有任何反应,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跳入水中开始比赛。“残奥会就是这样,要尽量做到体现人文关怀,要保证公平出发。”一位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如此解释。大家所关注的小姑娘范·鲁斯马伦泰甘仅获得第8名,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她并没有很沮丧。“我的出发台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我没有起跳。”她在赛后如此表示。

  田径重赛

  组委会收回已发出的奖牌

  除了在水立方出现了重赛,前天的田径赛场也发生了一起重赛事件。在残奥会田径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中发生冲撞事故,11名参赛选手全部被波及,轮椅车撞在一起,人仰车翻,最终只有5人完成比赛,赛后,国际残奥委技术官员最终决定收回已经发出的奖牌,并要求该项比赛于12日上午9时重赛。

  据悉,这一决定是国际残奥委的技术官员作出的,原因是汉克勒在比赛过程中犯规,致使多名选手卷入冲撞事件,而裁判出于安全考虑,在跑道上仍有选手继续比赛的情况下,于事故地点对轮椅翻倒的运动员进行救助,这种情况下产生的比赛成绩有损公平原则,专门处理这类事务的国际残奥委官员最终作出重赛决定

  昨天,IPC田径委员会主席对此事做出了道歉,“我们也是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但是确实人们会犯错误,一旦有错误,我们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来纠正已经犯下的错误。” 早报特约记者 李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