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南非媒体:中国给予残奥会高规格“礼遇”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9日电(记者梁尚刚 李建民)自北京残奥会6日开幕以来,南非各大媒体连日来对赛事进行积极报道,并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深受南非听众喜爱的“702”电台也对北京残奥会予以高度关注,在正点新闻时段及时播报比赛结果。

该台高度赞扬北京残奥会的各项工作。电台主持人西奥说,中国给予残奥会如此高规格的“礼遇”,这在残奥会历史上并不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

  南非规模最大的SABC电视台全程转播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盛况,认为开幕式“壮观”而“精美”。该电视台还在体育频道转播了大部分赛事,这在该机构的历史上并不多见。主持人吉米说,由于北京残奥会赛事组织工作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出色,运动员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因此电视台决定增加转播时间,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南非很有影响力的《星报》每天也以较大篇幅报道北京残奥会的赛况,还特别设置了读者来信专栏,刊登读者对残奥会和南非运动员的评论。不少读者认为,北京残奥会一流的场馆设施、志愿者的热情周到服务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和真实的中国。

  南非《商业日报》9日刊载文章说,南非残奥代表团目前已经取得了5金1铜的好成绩,南非社会为之振奋。中国在残奥会的筹备和运行过程中,始终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了很高的组织水准,其经验值得南非学习。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