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举重比赛首日争夺 肖翠娟为中国摘下首金

  【本报北京9月9日电】(本报特派记者 杨峥)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44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肖翠娟以100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北京残奥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一枚金牌。

本报记者赛后采访了这位江西小妹。

  第一次试举,肖翠娟便成功举起了95公斤,当第二次成功举起100公斤重量时,已远远超过排在第二的波兰选手尤斯蒂娜·科兹德雷克的92.5公斤。最终,肖翠娟以100公斤获得该级别的金牌。埃及的扎伊纳布·赛义德·奥泰菲获得铜牌。

  1986年出生于江西一个农民家庭的肖翠娟,在她一岁多的时候突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与拐杖结缘。在办理残疾证时,她的个人资料被当地残联登记在册,到2000年时,她的举重教练将她选中开始练习举重。当时,训练基地距离肖翠娟的家有5公里路程,每天清晨5时,她都拄着拐杖从村里出发走上1公里,然后乘车到达体育馆公交站台,再从站台一步步挪向训练房。

  对于备战北京残奥会,肖翠娟介绍说,在天津集训一年多来,她一般一星期练3次。虽然经过了外人难以想像的艰苦训练,她在今天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但谈起训练来,她却轻描淡写地说:“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虽然日常训练比较枯燥,但我把它当作自己的一项重要事业来看待,所以一直坚持了下来!”

  虽然已经是残奥会冠军,但她毕竟还只是一个22岁的小姑娘。谈起训练以外的事情,她说平常喜欢听歌,有时间也会上网打游戏或者查资料,偶尔也和队友一起逛街购物开心一下,她还喜欢看跳水和举重比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