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竞速4×100米接力夺金 李虎召带着希望冲刺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峻峰)在和张立新交接棒后,担任最后一棒的19岁河北赵县小伙儿李虎召,用粗壮的臂膀奋力摇动轮椅,向前,再向前……

  轮椅风驰电掣般冲过终点,49秒90,李虎召与队友夺得了轮椅竞速男子4×100米接力T53/T54级金牌。



  观众给我力量

  尽管天空中飘着雨,但是丝毫不能阻挡观众的热情。9月9日傍晚的“鸟巢”,坐了将近8万名观众。

  发令枪响,第一棒纵凯闪电般冲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响彻全场。完成冲刺后,李虎召激动地挥动手臂,夺金的喜悦喷薄而出。披着队友送上的国旗,李虎召摇着轮椅绕场一周,与观众共同分享这幸福时刻。他不断向看台招手致意,在经过主席台时,李虎召大声喊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李虎召对记者表示:“观众的热情感染了我,是他们让我充满力量,我要特别感谢他们。”

  团队完美发挥

  回运动员休息室的路上,李虎召在混合区被众多记者包围。“第一次来到残奥会的舞台,我就能登上最高领奖台,我感到很激动。”李虎召一边说,一边用手抹了抹额头的汗水。

  “今天,我们这个团队发挥非常好。从发枪到交接棒,到速度的把握,都非常完美。唯一不完美的,就是下雨吧。”李虎召说,如果不下雨,他们应该能打破昨天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对于轮椅竞速比赛,若遇到下雨天气,橡胶做的车轮在橡胶赛道上会打滑,不好控制。

  最后的冲刺,李虎召拼尽了全力,他坚定地说:“前三个队友把棒交给了我,我是带着他们的希望冲刺。”

  冲刺时的李虎召还被一旁跟随着他的小型摄像车吓了一大跳,当时他用眼睛的余光一扫,还以为那是对手追了上来,“我就想着我要快!我要更快!别的都没有想了。”

  金牌献给父母

  初登残奥会赛场,李虎召就赢得了金牌,他说要把这枚金牌献给父母。“爸妈把我拉扯大,很不容易。这枚金牌,是对爸妈最好的回报。”

  1989年出生的李虎召,是石家庄市赵县大安办事处二村人,幼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瘫痪。“6岁以前,都是爸妈背着我走。等我上学了,不管刮风下雨爸妈都会接送我。是爸妈的爱,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强。”李虎召回忆着儿时的那段岁月。

  2004年底,通过河北省残联组织的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选拔,李虎召成为一名轮椅竞速运动员。自身素质好,加上平时的刻苦训练,他很快崭露头角,并被国家队选中。

  “以前在家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成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后,我有了目标,我要为祖国争光。”今天,他夺得残奥会金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