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奥帆赛金牌领队再度领衔英国队 前度刘郎今又来

  英国帆船队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奥帆赛上独领风骚,狂揽4金1银1铜,平了该队参加奥帆赛以来的历史最佳纪录。在大部队离开青岛前,英国队领队史蒂芬·帕克(右图)曾召集各路媒体记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向中国帆船帆板队及媒体记者们发出热情召唤:欢迎你们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莅临帆船比赛举办地韦茅斯,愿我们能在那里相见。

  然而,与帕克的再次相见,不一定要等到四年后。当昨天帕克再次出现在奥帆中心的陆域停船区时,不禁给人以恍如隔世的感觉。故人相见,自然要寒暄几句,在与其的交流中,记者得知:原来帕克不仅仅是英国帆船队的领队,更是英国残疾人帆船队的领队,奥帆赛后回国短暂休整一周后,他又马不停蹄地率领英国残疾人帆船队赶回青岛。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两支队伍其实根本就是一支队伍,他们拥有相同的赞助商,平时也在一起训练,“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在得知这些后,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参加本届残奥帆赛的英国女将海伦娜·卢卡斯曾经参加过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并获得英凌级银牌了。在帕克看来,与健全人运动员一起训练,可以有力提高残疾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不过英国队在本届残奥帆赛中的成绩却非常一般,尽管参加了全部3个项目,但在五轮战罢后尚没有人进入前5。

  然而,谈到践行“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英国队开创了一个值得其他队伍借鉴的模式。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