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轮椅冲撞属于正常事故 残奥委会就重赛作出解释

  本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罗俊报道: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今天就8日晚发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中的冲撞事故及重赛原因进行了解释,并对此类事件的发生表示尴尬,称“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来纠正已经犯下的错误”。

  8日晚,在“鸟巢”举行的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比赛中,竞争十分激烈。突然,选手们的轮椅在一阵冲撞之后,4个选手接连倒地不起。其中两名选手摔倒之后,挣扎起来为其他的选手让路,路过的选手也纷纷选择在跑道上绕个大弯儿,以便让抬着担架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及时救助倒地不起的运动员。

  由于11名选手均被“撞车”事故波及,且仅有5名选手完成比赛,国际残奥委会技术官员最终决定收回已经发给加拿大选手的金牌,同时取消引发事故的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并宣布该项比赛将于9月12日上午9时重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