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听国歌残奥冠军吴春苗等4年 不畏强手后来居上

  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吴春苗高举国旗绕场一周,这一刻她已经把自己当做鸟巢的主人,尽情享受着来自全场的欢呼。3天前,吴春苗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世界认识了这位来自胶东农村的小姑娘。昨日,吴春苗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T11级的金牌,让世界再一次听到了她的声音……

  不畏强手后来居上

  女子100米T11级决赛共分A、B两组进行,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分在A组,另外4名选手分在B组。

  吴春苗在A组第五道,她的身旁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同样来自巴西的阿德里娅·桑托斯。“她们的体能都比我强,有着非常强的实力,我从未想过会赢。”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赛后吴春苗回忆着比赛前的情景。起跑,吴春苗落在了后面,进入途中跑后,吴春苗逐渐赶了上来并成功实现超越,12秒31,吴春苗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甩在了身后,同时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金牌分给领跑员

  10岁患上严重的青光眼,让吴春苗的世界只有黑暗,是体育让她有了新的人生轨迹,尽管在这条路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坎坷,但吴春苗一直坚持走到了今天。

  在雅典残奥会上,吴春苗获得了一枚银牌,但由于看不见国旗升起,当时吴春苗就暗自发誓,一定要在北京残奥会上听见国歌奏响。为了这个梦想,吴春苗在两年前换了领跑员,并通过两年的时间完成技术上的磨合。4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昨日吴春苗终于在鸟巢听见嘹亮的国歌响起。

  “我非常高兴和自豪,我终于听见国歌了。”颁奖仪式结束,吴春苗仍难以掩饰自己激动不已的心情。就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她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她将金牌从胸前取下并戴到了领跑员李佳雨的脖子上。“颁奖前,我听说没有给领跑员准备金牌,当时我就觉得有些失望,这枚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由我们两个人共同创造的。所以这枚金牌有他一半的功劳,当时我就想下来以后,一定要给他亲手戴上这枚金牌。”吴春苗的这一举动让领跑员李佳雨也有些始料未及,不知道说什么好:“高兴,反正就是高兴。”李佳雨选择了最普通、最朴实的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

  特派记者杨杰秦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