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津门小伙银枪射金牌 双榜领跑中国队气势无可挡

“鸟巢”摘金后,天津小伙夏东高举国旗庆祝胜利。本报记者 宁柯 摄
“鸟巢”摘金后,天津小伙夏东高举国旗庆祝胜利。本报记者 宁柯 摄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杨大遂)昨天是北京残奥会开赛后的第三天,津门小伙夏东在“鸟巢”田径赛场谱写了辉煌,他在男子标枪F37/38级别决赛中以57.81米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世界纪录,为祖国和家乡天津赢得了荣誉。

  中国军团昨天一共获得8枚金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分别达到16枚和53枚,继续保持着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的领先优势。

  中国田径选手昨天在“鸟巢”狂揽6枚金牌。除了夏东的男子标枪F37/38级金牌外,中国队还在男子4×100米接力T53/54级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两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他们还在首轮比赛中以49.89秒的成绩打破该项世界纪录。

另外,吴晴获女子铁饼F35/36级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吴春苗获女子100米T11级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郑宝珠获女子铅球F42-46级金牌;张振获男子5000米T11级金牌。

  在昨天的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袁艳萍获得冠军,使得中国柔道队以4枚金牌圆满收官。举重项目昨天开赛,在女子44公斤级决赛中,肖翠娟为中国举重队获得首金。

  中国香港代表团昨天首金进账,郭海莹在硬地滚球混合单打BC2级比赛中夺得冠军。

  英国代表团昨天狂揽7金,以16枚金牌取代美国跃居金牌榜次席。美国(10枚金牌)、乌克兰(8枚金牌)、巴西(8枚金牌)、澳大利亚(7枚金牌)、俄罗斯(7枚金牌)分列金牌榜三至七位。

  今天,北京残奥会将产生46枚金牌,其中田径和游泳比赛将分别产生17枚金牌和12枚金牌;乒乓球将决出5枚金牌;举重和场地自行车各产生4枚金牌;射击、马术各产生2枚金牌。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