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射箭赛成绩不理想 冠军夫妇坚信北京会带来好运

  最后一组箭!60岁的波兰选手理查德·奥莱尼克每发一支,就回头看教练一眼,然后把脸贴在弓上,胖胖的肚子一鼓一鼓的,痛苦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昨天进行的是残奥会射箭首个比赛日的排位赛,理查德在24人参加的男子反曲弓站姿比赛中打出550环,排名第21位,被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超了81环。

“太糟糕了,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我的成绩让我只想忘记今天的比赛”。

  理查德喜欢射箭不同于别人。他是电子专家,工作很忙,却在39岁时正式训练,开始参加地区和国际比赛,不过成绩并不理想。

  让他成绩突飞猛进的是,有一次他被“箭”射中了,这支“箭”来自丘比特。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比自己小18岁的玛乌戈热塔,结婚后,两个人经常一起训练,一起回家,恩爱有加。爱情的力量常常让人不可思议,两人的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夫妻俩双双夺得金牌。1999年妻子夺得世锦赛金牌,理查德也获得银牌。“也许是老了,我们的成绩有些下滑,”理查德说。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玛乌戈热塔获得第11名,她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

  不过,这只是个开始。夫妻俩相信,北京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