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吴晴女子铁饼F35-36级摘金 练半年成为金牌速成

  昨天,田径比赛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以25.80米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在金牌背后,也许多数人并不知道,在铁饼项目上,吴晴仅仅只练了半年,就成为“速成冠军”。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吴晴今年才20岁,此前她只是一名短跑运动员。

“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快就出成绩,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吴晴说道。

  有趣的是,吴晴的副项是铁饼,主项是标枪。但没想到昨天她的发挥实在是太出色,从决赛第一投开始就占据第一位置,让其他选手无法再超越。“我训练时间不长,但上场后感觉相当好。”吴晴这样说。

  第二次试投就是一个24.27米,这个成绩足够保证她夺取金牌。“当时,我还是有些紧张,我根本就没看成绩,我一直在告诫自己一定要放松,什么都不去想,只是尽力去发挥。”最后一投,吴晴投出25.80米的成绩,从而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

  在副项上收获金牌,可以说是吴晴的一大意外之喜,除了铁饼外以外,她还将参加标枪和铅球比赛。也许她的目标是田赛“全能型”选手。对于后面的比赛,她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