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夺金女将自称紧张 吴晴:我当时没敢看成绩

   在9日上午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女子铁饼F35/36决赛中,当吴晴第二次试投投出24.27米的成绩时,她实际上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她说自己那个时候还是很紧张:“我当时没敢看成绩,就是想着尽量发挥,我怕看了成绩自己会紧张。

”最后一投,吴晴投出25.80米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并获得冠军。

  吴晴是黑龙江姑娘,1988年出生于齐齐哈尔市,今年20岁。她从2005年开始参加残疾人体育竞赛。吴晴在日常生活中喜欢音乐和十字绣。

  让人惊讶的是,吴晴练习铁饼项目仅仅只有半年。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她是在2008年4月才开始进行铁饼项目训练的,她的主项是标枪、100米和铅球,曾在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取得过标枪金牌、100米银牌和铅球铜牌,由于本届残奥会没有她这个级别的100米比赛,她就改为参加女子铁饼F35/36的比赛。对于作为副项的铁饼,她对记者说她在赛前要求自己只要全力以赴就好了,这让她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吴晴说:“这次能出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的。”这让不少媒体记者连称她是铁饼项目的“天才”!

  在场的记者都对吴晴的回答感叹不已。记者追问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冠军是否有什么成功的秘诀时,吴晴说自己的训练没有什么秘诀,投掷铁饼的训练十分枯燥。吴晴说:“今天一上场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她说,今天“鸟巢”的比赛现场气氛非常好,她一出场,现场观众就沸腾起来,这让她十分兴奋,再加上教练指导,她信心倍增,因此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