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中国骑手彭裕连首次亮相残奥会盛装舞步项目

  

                 

                      彭裕连

    9月8日上午,香港晴空万里。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中国选手彭裕连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骑着爱驹先后亮相沙田残奥会马术赛场,参加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级别II的比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参加残奥会马术比赛。

  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彭裕连和爱驹“黑亮亮”小跑入场,然后立定、敬礼。随着悠扬音乐再起,他们开始表演漫步、快步、绕圈快步和倒步等规定动作。在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人与马配合默契,仿佛融为一体。

比赛结束后,彭裕连轻轻拍着“黑亮亮”表示感谢,“黑亮亮”似乎也很得意,以轻盈的步伐跑离赛场。

  最后,彭裕连得到64.545分,排在全部18名骑手的第9位。对于自己的发挥,彭裕连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我并不看重胜负,不是很关心名次,关键是放平心态,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

  22岁的彭裕连出生于广东湛江农村,不到1岁时的一场急病让他落下小儿麻痹后遗症,双腿重度残疾。然而,他并未屈服于命运,练习马术时忍受住了常人难以体会的痛苦,最终换来优秀的成绩,赢得人们发自内心的敬佩。

  彭裕连还将参加个人自选动作科目的比赛。他说,他选择了富有活力的音乐,届时会与“黑亮亮”尽情舞动。

  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排在第15位出场。虽然他的爱驹“履冰之注”对场地似乎不太适应,多次出现动作失误,但他们还是完成了全部规定动作,观众给予了热烈掌声。

  叶少康小时候因为大脑疾患而行走困难,但是凭借不懈的努力进入马术界。他不到9岁就尝试骑马,2001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先后参加了世界马术锦标赛、泛太平洋骑术锦标赛、澳大利亚伤残马术锦标赛等重要赛事,并且取得很好的成绩。(本报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消息)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