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刀锋战士”与命运赛跑 吴春苗金牌分给领跑员

“刀锋战士”奥斯卡
“刀锋战士”奥斯卡

  北京残奥会的第三天,鸟巢百米赛道上的飞人们成为焦点。来自中国的女将吴春苗,以及获得了男子T53/54级4×100米接力冠军的由纵凯、赵骥、张立新和李虎召组成的中国队,还有早已成为人间奇迹的“刀锋战士”奥斯卡,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向世界书写了他们与命运赛跑的不同神奇。

  青岛盲人姑娘吴春苗昨天勇夺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11级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1985年出生的吴春苗,本是一位健康活泼的姑娘,但10岁时她因患青光眼而导致双眼全盲。

但坚强的她没有放弃对人生的追求。从参加训练到进入国家队再到夺取残奥金牌,与命运赛跑的她因为训练中看不见而受伤甚至在自己的脸上留下了缝合20多针的“纪念”。而这样的努力,让她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女子100米T11级亚军和女子200米T11级冠军两块奖牌。而昨天的北京鸟巢,当吴春苗夺冠之后,她激动地与自己的领跑员李佳雨相拥而泣。在颁奖仪式上,吴春苗甚至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领跑员脖子上。领跑员就是盲人运动员的“眼睛”,吴春苗说:“金牌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

  在男子100米T44级别比赛中,被称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以11秒17的成绩获得冠军。昨日,他起跑时出现失误,一度落后6米。之后他奋力追赶,直到最后一米才超过对手,堪称赢得了“与命运的赛跑”。而在此前的预赛中,他已经以11秒16打破了残奥纪录——至今,他已刷新了26项残疾人田径世界纪录。

  昨日,中国代表队一共获得了8枚金牌,目前以金牌数16枚和奖牌数53枚占据第一位置,英国和美国分处二、三位。

  记者 范天亮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