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姑娘们要夺残奥排球金 昨胜美国取得预赛三连胜

  本报讯(特派记者武鹏)昨天傍晚,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以3:0战胜了美国队,取得了预赛的三连胜。在中国参赛队员中,有一位来自安徽临泉名叫李丽平的选手。虽然她是代表上海参加比赛的,但李丽平对家乡有着不舍的感情,还是热情、主动地和记者取得了联系,希望家乡人民为她加油。

  出生于 1982年 7月的李丽平,是我省临泉县宋集镇人。她的人生充满了磨难,在她3岁时,就失去了母亲,和父亲李怀清相依为命。1999年4月,才17岁的李丽平又在一场车祸中受重创,失去了一条腿。当时她刚到浙江杭州打工一个多月,受伤后,既没有生活保障,也断了经济来源,陷入了人生的困顿与迷茫中。当时有一两年的时间里,面对着假肢,她将自己封闭起来,甚至不愿跟旁人说话。

  后来,李丽平被上海女子坐式排球队招为队员。没有接触过这项运动的她,经历了难以忍受的痛苦训练。但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并且凭实力进入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2004年中国女子坐式排球打进雅典残奥会,李丽平和她的队友们不负众望,夺得首个女子坐式排球冠军。昨天赛后,李丽平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已经两次参加残奥会了,这次还要拿最好的成绩,最好是金牌。等拿了金牌,我再回家乡。 ”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