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丈夫也曾是残奥冠军 任桂香夺冠最感激的是婆婆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晁啸)有家庭、年龄大、孩子需要照顾……集中了所有老队员劣势的任桂香10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成功卫冕乒乓球女单5级冠军。任桂香在赛后说:“感谢我的婆婆,她一直辛苦地帮我带孩子。

  任桂香在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两次夺得女单5级金牌,她的丈夫张岩也是雅典残奥会金牌得主,这对“金牌夫妻”的经历让人感动不已。虽然张岩无缘奖牌争夺,但他还是于10日晚来到了现场,为妻子加油,在看台上不断大声地喊着“好、好、好……”

  当妻子夺冠后,张岩激动得热泪盈眶,当现场大屏幕不断聚焦他擦拭泪水时,任桂香也不停地用毛巾擦拭满眼的泪水。“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看到老公哭了,我也就跟着哭了,太不容易了……”

  “老公输球后鼓励我一定要打好比赛,”任桂香说,由于2004年生了女儿,孩子比较小,2006年才开始恢复训练。这段期间,婆婆一直帮着她带孩子,十分辛苦。“今天接发球处理得比较好,最终战胜队友顾改赢得了金牌,回想起来真的很不容易”。

  “作为一名老队员,她真的很棒,克服了很多困难,我输得心服!”顾改赛后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